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石油行业中游公司开始感受到压力

日期:2020-06-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5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行业 油气行业 油气产量

尽管能源基础设施运营商采用收费和按需付费的商业模式,但中游行业仍无法幸免油价暴跌和上游运营商为应对价格暴跌而实施停产带来的影响。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在本周发布的一份新报告中表示,随着油气行业面临供需双重冲击,油气产量迅速下降,全球油气基础设施公司将受到影响。

该评级机构表示,中游能源板块将无法完全抵消产量下降和价格暴跌的影响,并首次将其对全球中游能源板块的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

穆迪表示:"虽然该行业的资产基础主要由‘必须运营’的基础设施组成,但并非所有收入和收益都能完全免受大宗商品价格和成交量风险的影响,一些中游板块比其他板块更容易受到价格和产量下跌的影响。”

根据穆迪公司的预测,由于当前的供需失衡和油气产量下降,该行业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今年将至少下降5%。不过,该评级机构预计中游行业明年将逐步恢复盈利增长。

穆迪副总裁安德鲁布鲁克斯(Andrew Brooks)表示:“全球中游产业的负面前景,反映出产量下滑的速度之快和幅度之大,已影响到中游业务,并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损害该行业的信贷质量。”

德州和俄克拉何马州驳回了支持定量配给的想法,这一事实帮助了美国的中游行业。安德鲁称:"除了可能以低效的方式关闭生产之外,强制减产可能还让陷入困境的生产商避免了最低产量承诺以及向其中游交易对手支付的相关差额。"

随着强制性减产的想法落空,美国能源基础设施避免了更糟糕的后果,但由于油价暴跌,中游行业也不能完全免受石油产量减少的影响。

伍德麦肯兹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产量下降导致管道利用率大幅下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