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渤海装备全球首批特殊用途全钛合金钻杆下线

日期:2020-06-1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赵凤波 王显林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8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塔河油田 钻井装备 工程技术研究院

6月15日笔者获悉,全球首批摩擦焊式3.5英寸全钛合金钻杆,在渤海装备钻井装备青县园区的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成功下线,发往新疆塔河油田6500米以上超深井短半径侧钻工程施工现场。

近年来,随着现代石油工业的快速发展,一些常规钻井工具和设备已无法满足特殊地质条件和特殊工艺下钻井的要求。国内企业为此加大了钛合金钻杆产品的研制,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高品质高强度钻杆龙头企业,于2017年成功研制出全球首批摩擦焊式全钛合金钻杆,使我国成功跻身高品质全钛合金钻杆研制生产先进国家行列。

此次由渤海能克成功下线的3.5英寸小规格高品质钛合金钻杆,是公司和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共同研制开发,专门适应国内西北区域超深井短半径侧钻工程而推出的。与常规钢钻杆相比,这种钛合金产品柔性大、结构应力小、重量轻、耐疲劳、耐腐蚀,对西北区域超深井、高腐蚀、超短半径侧钻等特殊工艺施工具有良好适应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