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兰州石化公司助阿尔及尔炼厂项目实现一次开车成功

日期:2020-06-28    来源:能源界

国际石油网

2020
06/28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催化裂化装置 炼厂项目 兰州石化

阿尔及利亚当地时间6月19日晚上20时58分,该公司海外项目阿尔及尔炼厂核心装置—催化裂化装置开车成功,产出合格产品。至6月20日,后系统硫磺装置流程全部打通,标志着阿尔及尔炼厂全部28套装置实现了一次开车成功。阿尔及利亚是非洲第二大国,也是欧佩克产油国,石油天然气出口占出口总额的97%以上,近年来,石油化工产业成为这个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2017年,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接了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炼厂的改扩建项目。

兰州石化阿尔及尔炼厂开工项目部落实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以安全为首要开工条件,提前制定多套开工方案,与业主方一起对装置的开工条件逐一沟通和现场确认,在充分考虑各种应急突发状况下,做好装置开车的各项准备,并拿到阿尔及利亚国家石化管理局ARH的开工许可证。6月14日下午,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副总裁卜杜巴先生与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阿尔及尔炼厂项目经理陈佩建共同打开催化裂化联合装置界区的原料油阀门,输送至催化裂化装置原料罐,装置区域全面进入投料试车阶段。 6月15日,装置再生系统开始升温装填催化剂,引原料油至分馏塔建立各路系统循环;至6月19日,提升管喷油成功,催化产品向下游装置进行供料,催化装置区域及下游硫磺区域工艺流程全部顺利打通,当晚产出合格柴油送达罐区。 项目部员工在开工中克服疫情影响,严守安全防线,确保安全受控,对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制订了周密的应急处理预案,并在开工前组织了安全应急演练。

2017年,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接了该炼厂的改扩建项目,兰州石化负责对该项目所有装置进行预开工、开工和性能测试。2018年年底,项目进入试车阶段。2019年5月12日,常压装置首先一次开车成功。目前已有常压等18套装置开车合格后移交业主方。按照合同要求,催化裂化装置经过72小时满负荷测试合格后,在适当时机也将操作权移交至业主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