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威页32-2HF井取得重大技术突破

日期:2020-07-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宇 景曦 王冰晶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1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页32-2HF井 威荣页岩气 页岩气区块

6月23日,西南工程重庆钻井分公司70143XN井队施工的威页32-2HF井钻达井深5380米顺利完钻。该井在三开井段一趟钻进尺达2128米,首次实现中石化威荣深层页岩气井三开一趟钻提速攻坚目标,创威荣页岩气工区单趟钻最高进尺纪录,实现该区块施工技术新突破。

威页32-2HF井是西南油气分公司部署在四川盆地川西南平缓构造带的一口水平井,三开井段水平段长1600米,需全程采用工艺较为复杂的旋转导向技术进行施工。

结合“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井队针对三开施工段与该公司永川项目组共同制定了突破威荣页岩气区块三开一趟钻完成施工的目标。施工前,井队成立技术攻关组,通过反复研析对比邻井资料,优选施工工具,提前做好风险分析及重难点井段措施,优化钻井技术方案等,实现井下情况出现变化实际操作同步跟进,确保钻井参数最优化。同时,在施工过程中,井队与旋转导向工具方保持良好沟通,就如何保障井下工具安全高效使用制定行之有效的施工方案。

在全队上下团结协作下,该井三开施工取得重大技术突破,为该区域井的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推动威荣页岩气开发整体提速提效迈上新台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