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石化四建承建天津炼油产品结构调整及油品升级改造中交

日期:2020-07-03    来源:天津石油化工新闻  作者:曲照贵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3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产品 天然气制氢装置 炼油改造项目

6月30日,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收官之际再传捷报,石化四建公司承建的天津石化炼油产品结构调整及油品质量升级改造项目中交。这也是继5月30日10万标立/时天然气制氢装置中交、6月16日260万吨/年渣油加氢装置中交后,石化四建公司承建的最后一套主装置中交。在“七一”到来之际,石化四建公司施工的三套主装置全部中交,以此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天津石化公司副总经理魏冬、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SEI)副总经理王振国、石化四建公司副总经理孙晓晨,业主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中交仪式。

孙晓晨代表石化四建公司向项目实现安全、优质中交表示热烈祝贺,向在施工过程中给予公司支持和帮助的天津石化公司、SEI、监理公司以及天津质量监督站表示衷心感谢。

孙晓晨表示,作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重点建设项目,这是石化四建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项目自2018年12月15日开工以来,抽调精兵强将,尽锐出战。在天津石化公司正确领导和科学指挥下,在总承包商SEI全力帮助和鼎力支持下,在天津质量监督站及各监理单位严把质量关和严格管理下,在中石化起运公司等兄弟单位通力合作下,发扬“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站排头、争第一”“敢打必胜、永不服输”的铁军精神,通过加深工厂化预制、加大模块化施工、优化施工方案和科学施工生产组织等一系列措施,克服项目施工工期短、工程量大的困难,重安全、保质量、抢进度,累计实现460多万安全人工时,焊接一次拍片合格率为98.72%,连续5个季度在天津石化施工承包商评比中排名第一,见证了催化裂化装置及其他单元的胜利中交,为夺取疫情防控和保障重点工程建设“双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孙晓晨强调,项目中交为下一步的生产开车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将继续发扬四建人敢打必胜,站排头、争第一的光荣传统,以绝不放松一丝一毫的干劲儿,持续奋战,争取早日安全优质完成项目的收尾工作。预祝项目开车一次成功!

王振国代表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SEI)发言,在建党99周年之际,5套装置和47个单元公用工程全面中交,实现里程碑控制节点,顺利实现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百日攻坚创效”的目标,向党的生日献了一份厚礼。SEI本着“为业主着想,让用户满意”的宗旨,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心管理,在设计上,破解渣油加氢工程技术难题,实现技术新突破,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在施工上,严格按照EPC管理模式加强管理,与参战各方高效沟通,密切配合,争创行业和国家优质工程,实现安全生产“四个为零”。

王振国表示,中交只是项目保管、使用责任的移交,不解除EPC单位对工程质量和竣工验收应负的责任。SEI还将继续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施策”的安全管理要求,严守安全环保底线,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装置安全环保;整合各方资源,坚持精细严谨、务实创新的作风,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尽快完成工程尾项;优质服务不间断,提供牢固可靠的技术支撑,确保装置一次开车成功,早日生产出安全、优质、高效的合格产品。

魏冬代表天津石化公司为项目安全、优质、达点实现工程中交表示感谢和祝贺,特别是各参建单位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付出了辛劳和汗水,实现炼油产品结构调整及油品质量升级改造项目按原计划中交。

魏冬强调,炼油改造项目是中国石化的重点工程,是中国石化“百日攻坚创效”天津石化核心工程,更是天津石化创效、转型、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效益工程、振兴工程、腾飞工程,开车以后项目全面达卡,天津石化将站在中国石化炼化企业的排头。天津石化将以装置开工、达产为契机,真正迈向环渤海炼化一体化基地的征程。2018年7月16日项目开工,历经了716个日日夜夜,炼油改造项目管理部严格执行中国石化建设项目“3557”管理体系,落地执行《天津炼油改造项目管理手册及程序文件》切实抓好 HSE、质量、进度、投资、合同“五大控制”,树立品牌意识,践行“严细实”作风,全力打造安全工程、效益工程、优质工程、绿色工程、阳光工程,充分发扬了全体参建单位人员同心携手、团结拼搏的精神。天津石化人不会忘记建设者的付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