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大庆石化“重量级”创效利器中交

日期:2020-07-0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谢文艳 杨志明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6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石化 炼油 分馏装置

6月30日,大庆石化炼油结构调整转型升级项目中又一套“重量级”装置——新建60万吨/年气体分馏装置实现中交。

装置于2019年6月6日开始建设,占地面积7200平方米,主要由脱丙烷塔、脱乙烷塔、丙烯塔三部分组成,主要产品有精丙烯、丙烷和混合碳四馏分。其中,精丙烯和丙烷不仅能作为大庆石化装置生产的原料,更是对外销售的高附加值产品;而混合碳四馏分可以供给MTBE装置、生产成品油调和组分,也能供给裂解装置使用,产生更大的效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