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埃克森美孚公司最早将在7月大规模减记其油气资产

日期:2020-07-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峻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6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英国石油公司 油价预测

据外媒2020年7月3日休斯顿报道,华尔街分析师3日对路透社记者表示,埃克森美孚公司最早可能在7月大规模减记其油气资产价值。

与许多同行不同的是,自今年早些时候油价暴跌以来,埃克森美孚公司至今一直没有进行大规模油气资产减记。

美国西方石油公司(Oxy)、英国石油公司(BP)和壳牌公司(Shell)都先后调整了自己的资产价值,埃克森美孚公司却没有。事实上,在过去的十年里,埃克森美孚公司并没有做太多这样的事情。

6月份,英国石油公司和壳牌公司降低了他们的油价预测,这导致了英国石油公司和壳牌公司分别损失了175亿美元和220亿美元。

美国多元化金融服务公司考恩集团分析师Jason Gabelman对路透社表示,全球石油工业“正在明显改变其对资产价值的看法,如果埃克森美孚公司也效仿,我们不会感到意外。”

爱德华琼斯公司的石油和天然气分析师Jennifer Rowland说,如果不尽快进行资产减记,埃克森美孚公司可能会“开始失去信誉”。

7月2日,埃克森美孚公司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警告称,由于油价暴跌和疲弱的炼油利润率打击了该公司的上游和下游业务,该公司可能在第二季度将面临连续第二次亏损。埃克森美孚公司认为,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下跌将使其上游业务利润减少25亿至31亿美元。在下游部分,北美原油物流差价的变化以及炼油利润率的疲软将会吃掉其8亿到12亿美元的运营利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