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原工程:高压喷射技术提速174%

日期:2020-07-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蒋晨峰 胡玉杰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6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队 施工 高泉6井

中原石油工程钻井一公司80106钻井队施工的重点井高泉6井,在上部地层钻进中,采用高压喷射技术取得明显成效。截止7月1日,该井二开钻进至3284米,平均机械钻速达4.41米/小时,同比邻井高泉5井,钻井周期缩短37.82天,机械钻速提高2.8m/h,提高174%。

高泉6井是新疆油田公司部署在准噶尔盆地南缘的一口预探井,井型为直井,设计井深6650米,于5月19日开钻。为了安全高效完成该井施工任务,自项目启动以来,该公司专家组成员多次深入一线及新疆油田工程研究院进行调研,与工程院设计部门深入对接高泉6井设计,把公司合理化建议融入到设计中,并组织相关单位深入对接制定施工方案。

该公司大力推进一开、二开高压喷射钻井技术。充分发挥“两级”生产运行保障小组作用,加密高压喷射钻进期间的岗位巡回检查,深入开展设备鉴修,确保上部地层高压喷射施工期间“零修理、零等停”,提高生产效率。

按照二开40天周期,制定节点计划,公司、项目两级驻井专家每天与井队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当天计划完成情况,分析井下施工情况及下步可能出现的复杂情况,对井下情况进行预判,并制定出针对性解决方案。

据悉,在该井一开施工中,80106钻井队在同比邻井井深增加260米(增加一倍多)的情况下,平均机械钻速达9.74米/小时,机械钻速提高了105.48%,创南缘区块一开机械钻速最快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