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石化四建吊运公司完成中沙聚碳项目首件大件吊装任务

日期:2020-07-07    来源:天津石油化工新闻  作者:曲照贵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7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聚碳项目 中沙石化 天津石化

7月6日,石化四建吊装运输公司团队完成中沙(天津)石化聚碳项目最昂贵“明星设备”DMC反应器吊装任务,安全平稳完成首秀吊装。

中沙(天津)石化聚碳项目DMC反应器是国外专利设备,是聚碳酸酯现场单体设备造价最高的设备。设备直径5.1米,长7.8米,每台重70吨,总数量5台,设备内衬材质为钽材,由于钽材怕震、易碎,因此要求所有的运输和吊装工序不能产生震动,否则极易造成内衬开裂脱落,导致后期返场维修成本巨大。为保证此次吊装万无一失,石化四建吊运公司聚碳项目团队面对困难,从设备前期安装阶段开始筹划,长距离倒运、运输路线、进场摆放位置、以及大件吊装各个工序,都精心准备、反复论证,调整最优施工方案。

石化四建吊运公司聚碳项目团队自6月10开始进驻中沙(天津)石化联华仓库,将设备从大港仓库倒运至天津南港中沙(天津)石化聚碳项目现场,并全部安全平稳卸车在指定位置,为反应器安全、平稳一次就位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7月6日上午9:58分,经过项目部全体人员的周密部署,总指挥一声令下,XGC260型履带吊主吊缓缓起钩,100吨汽车吊抬尾配合,将设备抬高14米,缓缓转杆、走车,跨过钢结构框架,顺利将设备安装就位!

本次吊装任务作为整个中沙(天津)石化聚碳项目大件设备第一吊,对整个项目设备安装工作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受到了业主方的高度关注。首次吊装任务的圆满完成,为中沙(天津)石化聚碳项目加快工程施工,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