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中国石油市场 » 正文

需求前景中性偏悲观 燃料油期货承压下行

日期:2020-07-07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7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期货 燃料油供应量 燃料油产量

7月3日夜间,受油价弱势整理影响,上海高硫燃料油期货和低硫燃料油期货承压下行,FU2009合约和LU2101合约分别下跌0.18%和0.35%。

美国新冠病毒肺炎新增病例居高不下,给美国公众假日带来了阴影,最近美国很多州政府建议公民减少出行并再次下令关闭企业和餐馆。美国活跃钻井平台数量连续第15周下降。截止7月2日的一周,美国在线钻探油井数量185座,比前周减少3座;比去年同期减少603座。技术面,油价近期或维持震荡反弹。

近期全球炼厂检修率大幅下降,尤其是亚洲地区炼厂,炼厂开工率的回升也意味着燃料油供应的回升,国内供应方面,在出口退税和出口配额相关制度落地之后,国内炼厂生产燃料油的积极性将进一步增强,主要产量增量将投放于低硫 (根据中船燃最新统计,2020年1-5月中国低硫燃料油供应量为212万吨,占总供应量的36%,其中5月低硫燃料油供应占比为49% ),其低硫产量将通过出口退税方式流入保税船加油市场,缓解舟山和青岛等保税船加油消费地对燃料油进口的依赖,也将压低低硫燃料油价格。

而需求端,影响船加油量的主要变量有船只到港量和船只单次加油量,其中前者和当下的航运运输需求息息相关,从目前的运费走势上来看,干散货优于集装箱优于油运,再从当下的宏观环境来看,疫情仍在海外肆虐以及海外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下半年全球运输需求想要彻底抬头难度较大,总体上来看,船用油需求端前景呈现中性偏悲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