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第一高塔”就位--兰州石化榆林乙烯项目建设驶向“快车道”

日期:2020-07-16    来源:甘肃能源化工  作者:李青 邢惟妍

国际石油网

2020
07/16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乙烯项目 乙烯装置

7月3日,兰州石化榆林乙烷制乙烯项目乙烯装置127吨的乙烯塔第三段稳稳吊装就位,这具总重523吨、高76米的“第一高塔”的安装就位,标志着该项目大型设备安装驶向“快车道”。

乙烯塔是乙烷制乙烯项目乙烯装置的核心塔器,主要作用是将乙烯液相中的轻组分转移到气相中,将气相中重组分转移到液相中实现分离,提高乙烯纯度。总重523吨,高76米,分3段吊装,是乙烯装置内第一高塔。总包单位中油寰球旗下六建公司不断加大预制深度,5月底完成第一段吊装后,在30多天里,相继完成二、三段安装。乙烯塔成功就位标志着乙烷制乙烯项目设备模块化施工进程加快,为后续模块化施工奠定了基础。

榆林化工有限公司在远离总部,依托条件差、施工难度大的考验面前,以“技术最先进、效益最大化”的总体目标,落实标准化设计、模块化制造、工厂化预制、机械化作业、信息化管理等“五化”要求,抓好“五大控制”,紧盯目标节点任务,完善计划,倒排工期、倒逼责任,确保项目全面受控。组织开展系列劳动竞赛,调动参建人员积极性,现场4500多名建设者以高昂的干劲,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掀起施工高潮,实现了液化气、轻烃罐区及汽车装卸站等提前投用部分中交。43项单项工程中,已有40项开工建设。目前建设者正以全力以赴鏖战“严冬”的使命担当,以拼搏奋斗的姿态,让这一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工程、集团公司转型升级战略工程、兰州石化做优做强跨越工程、支持老区经济发展的助力工程早日高质量建成投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