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石油行业巨头发起氢能投资基金

日期:2020-07-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7/16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行业 石油市场 石油基金

随着越来越多的政府将氢燃料纳入其全球变暖战略计划,两家能源行业巨头计划今年成立一个专注于氢能的投资基金。

长期以来,氢一直被视为一种潜在的清洁燃料,因为它只会排放水蒸气,但由于历史上高企的生产、运输和储存成本,它一直未能获得极大资本吸引力。

但由于欧盟目前正寻求推广所谓的绿色氢气,以帮助实现净零排放,预计该行业在未来几十年将吸引数千亿美元的投资。

新基金HydrogenOne Capital由荷兰皇家壳牌前高管JJ Traynor和曾在埃克森美孚工作、曾任Artemis能源基金经理的Richard Hulf共同发起。

Traynor 向路透社表示:“我们已经和市场上很多对这个主题感兴趣的人交谈过,但他们发现很难获得投资,所以我们的想法是让一个非常专注的团队致力于此。”

据路透社向投资者介绍,该2.5亿英镑(3.15亿美元)的基金将于2020年底推出。Traynor表示,该总部位于伦敦的基金将是全球首个氢专用投资基金。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预计,到2050年,市场对氢的需求将增长8倍,达到5.75亿吨/年,价值超过1万亿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