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原油库存骤降推升价格

日期:2020-07-20    来源:中新经纬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0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美国能源信息署 原油库存

据外媒16日报道,油价周三上涨2%,受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下降支撑,但进一步上行受限,因随着全球经济逐渐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复苏,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其盟友拟从8月起降低减产力度。

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89美元,或2.1%,报每桶43.7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91美元,或2.3%,报每桶41.20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截至7月10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750万桶,至5.317亿桶,路透调查中分析师预估为减少210万桶。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这份报告告诉我们,未来几周库存将进一步减少。我们将看到供应收紧,市场发出的信号显示,我们很快就会需要更多石油,可能会在8月之前。”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5日发表声明说,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同意8月起将减产规模降至每日770万桶。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当天举行视频会议。会议发表声明说,随着世界各国从新冠疫情中缓慢复苏,全球经济出现改善迹象,8月起将进入石油减产协议第二阶段,即减产规模降至每日770万桶。

据路透报道,欧佩克及其盟友组成的欧佩克+联盟自5月以来一直在实施970万桶/日、占全球供应量的10%的减产协议,此前疫情导致全球需求骤降三分之一。

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在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开会后表示:“我们将进入减产协议的下一阶段,随着需求继续复苏,按计划降低减产力度带来的额外供应将被消化。”

美国研究人员周二称,Moderna实验性新冠疫苗在一项正在进行的早期研究中表明其是安全的,全部45名健康志愿者体内都出现免疫反应。该消息给油价带去支撑,但美国和其他国家新病例再次攀升仍让交易商感到紧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