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目前还没有增加石油出口量的计划

日期:2020-07-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1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减产 原油出口

据7月14日媒体报道,石油价格分析(Oilprice analysis)的业内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沙特阿拉伯将把8月份的原油出口量维持在7月份的水平,尽管欧佩克+预计将在下月缓和创纪录的减产幅度。

欧佩克创纪录的每日减产970万桶的减产规模一度延长了一个月至7月底,但到8月1日,减产总规模将放缓至每日770万桶。目前,没有迹象表明,该组织愿意讨论再次延长创纪录规模减产的意向。

本月初,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欧佩克+不会讨论或计划修改减产协议,这应会导致石油生产国在8月份减少减产量。

据路透社消息,尽管欧佩克组织的最大产油国、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缓和了减产,但并不打算增加原油出口量。该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增产的石油将用于国内发电,沙特在夏季会消耗更多石油。

根据彭博社收集的油轮跟踪数据显示,沙特阿拉伯6月份的原油出口量从5月份的620万桶下降到570万桶/天。这是自2017年彭博社开始跟踪沙特原油出口量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报道,沙特还试图收紧亚洲的中质原油和重质原油市场。了解沙特阿美计划的消息人士7月13日对路透社表示,沙特阿美已将重点放在削减阿拉伯中质和阿拉伯重质原油的供应上,亚洲至少有6家买家接到通知,他们将收到较少数量的重质原油,并可选择用轻质原油替代损失的重质油桶。

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上周对路透表示,尽管沙特石油巨头8月出口计划将较7月持平,但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计划下月将日出口量增加30万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