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上海销售公司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探讨油品交易合作

日期:2020-07-22    来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作者:田雪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2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油品交易 石油领域

7月20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销售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昌陶一行访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双方就交易平台建设、能源流通领域治理体制和治理能力建设等话题深入探讨交流,将在成品油交易顶层设计、规则合约制定、业务创新、市场化体系建设等领域持续推进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

杨昌陶表示,目前国内还没有很成熟的成品油交易平台,如今交易中心团队正在按照“先气后油、先现货后中远期、先国内后国际”的发展思路积极推进平台建设,更好地培养市场环境,同时不断推动行业的市场化进程,服务国家能源战略。近年来,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品牌辐射力、影响力和竞争力快速提升。中国石油上海销售公司希望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合作,推动成品油交易市场的建立,在此基础上提升上海在国际石油天然气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国标表示,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成立既是油气价格市场化改革的重要成果,也是深化改革的重要支撑。交易中心将充分发挥政策优势、股东优势、区位优势,顺势而为、提前作为、主动作为,不断拓展业务范围,构建多元化、立体化、个性化的服务体系,丰富交易品种,扩大交易规模,增强交易功能。交易中心希望与中国石油上海销售公司深化合作,在成品油交易方面开展积极的探索和创新,助推我国油气市场化改革进程。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销售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杰,总经理助理、加油站管理处处长郭小明,总经理(党委)办公室主任黄剑宇,营销处处长李雪波;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王春鹏,副总经理曹为民,总经理助理奚炜等相关同志参与座谈。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销售分公司成立于1998年5月,公司前身系中国石油华东销售分公司,是中国石油在南方市场成立的第一家成品油销售企业。2008年12月,按照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建设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战略部署,明确公司主要负责中国石油在上海地区的成品油销售、非油品销售、市场开发和加油站网络建设管理等工作。公司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传承石油行业优良传统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在多年市场开拓、经营管理的实践中,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市场开发理念、加油站经营管理理念和亲情化服务理念,打造出了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的和谐团队,为中国石油在南方市场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为促进地方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直接指导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2015年3月4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2015年7月1日试运行,2016年11月 26日正式运行。交易中心由十家股东单位组成:新华社、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申能集团、北京燃气、新奥能源、中国燃气、港华燃气、中国华能,注册资本金10亿元,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2019年,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天然气双边交易量突破800亿立方米,保持亚太地区最大天然气现货交易平台的地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