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石化北海炼化全厂VOCs收集输送与治理项目中交

日期:2020-07-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剑芸 张质朴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3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海炼化 轻重污油罐区 百日攻坚创效

北海炼化以绿色企业创建为核心,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赢蓝天碧海保卫战,为上半年北海市空气质量优良率100%、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居广西第一做出贡献。近期,北海炼化被认定为广西 “绿色工厂”,7月21日,又一项环保工程——全厂VOCs收集输送与治理项目建成。

VOCs废气治理项目主要对厂区内的储罐及装车废气进行收集,在轻重污油罐区南侧新建一套废气处理装置,处理规模为3700Nm3/h。

此项目对北海炼化创建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企业,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生态文明企业具有重要意义。项目于2019年11月20日开始设计,2020年3月6日开始施工。项目建设纳入了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比学赶帮超劳动竞赛,公司两级指挥部及项目管理团队科学统筹备、责任到人、目标明确、协调到位。参建人员坚持“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一个目标”理念,急工程所急、想工程所想,克服疫情及炎热天气影响,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项目建设,实现了“控疫情、保安全、保绿色、保质量、保工期”的“一控四保”要求和“零感染、零污染、零事故、零伤害”的“四零”目标。

中交仪式上,参建单位表示紧跟北海炼化转型发展的步伐,继续秉承“热情、快捷、周到”的服务理念,精诚合作,配合做好工程尾项整改、系统试车及开工准备工作,确保VOCs收集输送与治理项目一次开工正常并长周期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