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美国页岩油产量反弹不太可能持续到夏季

日期:2020-07-24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4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油产量 页岩油生产商 石油产量

行业分析师和石油业高管称,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而被封锁的一些主要经济体的重新开放,推高了国际油价,并鼓励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将减产量削减至少三分之一,美国页岩油生产商自4月以来大约减产200万桶/日。

但产量的猛增局面不太可能持续下去,因为页岩气井在第一年后就会下降至最初产量的一半,并且需要不断的钻探来维持和提高产出。

石油高管和分析师表示,随着大多数新钻井项目停止,以及OPEC放松了支撑油价复苏的减产措施,页岩油产量将在今年秋季再次下滑。

通常,页岩油井产量下降的速度比常规油井更快,这一因素将导致产量在9月份下降。

分析师称,未来2-3年,美国石油产量将降至2019年创纪录的1,220万桶/日的水平以下。

过去的10年中,这个行业对美国GDP贡献了近1个百分点,美国页岩油产出下滑也意味着进一步的经济损失。

由于页岩气产量预测被下调,部分美国输油管道和石油出口终端项目将被推迟或取消。

页岩气生产商Parsley Energy首席运营官David Dell'Oss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样停产,或减产局面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滞后影响

Parsley Energy的计划反映了许多美国页岩气竞争对手已开始重新开放现有油井,但严格限制了新的开采活动。

Parsley Energy原计划今年开动15座钻井平台,但由于疫情相关的企业生产关闭,石油需求萎缩,该公司在春季暂停了钻井作业。

本月,该公司两台钻机重新开始钻探,这不足以维持现有的生产水平。

David Dell'Osso表示,要保持产量持平,需要4-5个钻井平台维持运转才行,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逐渐增加。

美国最大页岩气生产商之一的Diamondback Energy本月重启大部分已停产的油井。预计今年的产量约为18万桶/日,低于2019年的18.8万桶/日。因其钻井平台数量从3月底的20台下降到7月中旬的7台,预计到本月底将进一步下滑至6台。

多位页岩公司高管表示,页岩气产量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页岩气井被堵塞,但并未完全关闭。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决定从下个月开始向全球市场“增加”200万桶/日的供应,这可能会限制油价涨势,减少页岩气的开采空间。

OPEC同意到12月减产770万桶/日。

David Dell'Osso称,“OPEC能够为全球市场增加更多的石油,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没有恢复到以前的水平。”

新井建设支出

据数据公司Enverus公布的数据,今年油价暴跌导致美国25家最大的石油生产商将资本支出计划削减47%,并自2019年以来闲置了超过75%的美国钻井平台。

随着活跃钻井平台数量继续下滑至历史最低水平,由于页岩气井产出的急剧自然递减率,恢复到创纪录的高产量水平可能需要数年时间。一些分析师将其称为“跑步机效应”,这意味着生产商必须继续钻探,才能保持产出水平稳定。

数据提供商ihsmarkit负责北美非常规石油的副总裁Raoul LeBlanc说:“如果不继续把新的油井投入生产,你将从这台跑步机后面飞出去。”。

石油地质学家兼顾问Art Berman说,6月份,只有155座钻井平台在四大页岩盆地作业,到目前为止,这个数字已经下降到145台。

“这远远低于将这些油田的产量维持在2019年680万桶/日的平均水平所需的约600万桶/日,相当于2019年美国原油和凝析油平均产量1,220万桶/日。”

尽管目前油价比4月份翻了一番,但由于油田公司大幅裁员和削减预算,新钻井的前景依然黯淡。本月,BJ Services和Hi Crush这两家最大的水力压裂和压裂砂供应商申请破产保护。

在德克萨斯州,6月份新钻井许可证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9%。北达科他州上个月报告停产40.5万桶/日的原油。美国第八大产油州怀俄明州6月底报告称,至少自1992年以来,该州首次没有钻井平台投入使用。

德克萨斯州油气监管机构专员Ryan Sitton表示:“明年没有人会让员工或钻井平台来提高产量。活跃油井数量从来没有这么低过。”

在页岩油气田之外,随着成本上升、老井关闭,美国石油产量也有所下降。分析师称,由于价格暴跌,这些所谓的剥离井预计产油20万桶/日,而且数量未定,或将永远无法恢复生产。

数据公司Enverus的副总裁Bernadette Johnson说,这些老化的油井维护成本高,恢复生产面临技术挑战,与页岩气井不同,页岩气井短期减产影响不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