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将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吸引50亿美元的外国投资

日期:2020-07-24    来源: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中心  作者:洪俊

国际石油网

2020
07/24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领域 油气资源 石油储量

巴基斯坦政府目前已经制定计划,将在公共部门发展计划(PSDP)的体制下吸引国外直接投资。据媒体报道,这项目计划由总理办公室制定,预计将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吸引50亿美元的国外投资。为此,巴基斯坦政府的各部委已经敲定了来自国外的投资项目。

报道还称,巴基斯坦能源部已经将该计划的相关信息发送给所有巴基斯坦驻外大使馆和高级专员,以吸引国外公司按照最新的计划进行投资。各国的商务和贸易部门官员将在各自国家的能源领域公司中宣传该计划,以寻求对巴基斯坦石油和天然气上游和下游的相关领域的投资。

为了夯实经济基础,为青年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巴基斯坦正在努力吸引各个领域的外国直接投资。根据相关文件,政府将很快启动这一计划,以应对COVID-19疫情情况下创造急需的就业机会。

巴基斯坦拥有巨大的油气资源潜力,其中大部分尚未开发。技术报告评估显示,原始可采储量为12,468.77亿桶石油和57.436万亿立方英尺(16,264亿立方米)天然气。目前可采储量为石油34,787.8万桶,天然气19.541万亿立方英尺(5,533.4亿立方米)。巴基斯坦拥有大面积沉积盆地,目前仅实施了1,094口探井和1,443口评价开发井,平均钻井密度为3口井/1,000平方公里,这些井中共有394个发现油气资源,比例为1:2.8,颇具潜力和投资吸引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