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Oxy考虑45亿美元向印尼出售非洲和中东能源资产

日期:2020-07-3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李峻

国际石油网

2020
07/31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方石油 油气股份 石油巨头

据外媒7月29日伦敦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第4大石油公司西方石油公司(Oxy)时下正在就向印尼国家石油公司出售其在非洲和中东的能源资产一事进行谈判。

因要求匿名采访的知情人士说,印尼国家石油公司正在就收购加纳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的油气股份与Oxy进行谈判。知情人士说,印尼国家石油公司一直在讨论以大约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些能源资产。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这家印尼国有石油巨头还表示有兴趣收购Oxy在阿尔及利亚和阿曼的部分资产,不过这些资产可能不会包括在最初的交易中。

对Oxy来说,这笔交易将帮助其减少去年斥资370亿美元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所积累的债务。全球能源需求的下滑恶化了这家总部位于休斯顿的美国石油公司的财务状况,迫使其在5月份将季度股息降至数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彭博新闻社今年6月曾报道称,Oxy一直在评估其中东资产的选择方案,以寻求削减其杠杆效率的方法。今年早些时候,Oxy向法国道达尔公司出售加纳和阿尔及利亚能源资产的努力宣告失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