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上海石化3号常减压装置首次在线洗塔

日期:2020-08-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郑剑 戚群辉 李晨景

国际石油网

2020
08/04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常减压装置 炼油联合装置

近日,上海石化炼油部1号炼油联合装置3号常减压装置首次实施常压塔在线清洗取得成功。

由于长周期运行,塔盘积垢严重,造成常顶汽油和常一线馏分分割不清,重叠度高,常一线中轻组分较多,影响下游航煤装置产品收率。

为了持续攻坚创效,该装置决定对3号常减压装置常压塔实施在线洗塔作业,利用除盐水冲洗常压塔上部塔盘,达到去除塔盘垢物,改善常一线组分重叠度的目的。

装置开展前期调研,借鉴兄弟企业在线洗塔经验,制定方案并几经论证。洗塔过程中,员工精心操作,整个洗塔过程平稳有序。

洗塔操作用时17.5小时。洗塔结束后,分析常顶汽油和常一线产品,产品重叠度下降,产品分割精度得到改善,常一线产品中轻组分减少,下游航煤装置产品收率由90%提升至92%以上。

“因原油劣质化及污油回炼导致塔盘结垢”是常减压装置长周期运行的难题。此次成功洗塔,为装置找到了破解难题的有效途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