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甘肃兰州石化榆林乙烷制乙烯项目急冷水塔成功封顶

日期:2020-08-07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  作者:邢惟妍

国际石油网

2020
08/07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乙烷制乙烯项目 乙烯项目

7月31日,兰州石化榆林乙烷制乙烯项目——80万吨/年乙烯装置T-2010急冷水塔第四段吊装成功,顺利封顶。

目前,兰州石化榆林乙烷制乙烯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据悉,此次吊装的T-2010急冷水塔是乙烯装置急冷区最重的设备,直径8.5米,高62.8米,设备本体重量484吨,也是整个乙烯项目直径最大的塔类设备。因为重量和直径的原因,急冷水塔采用了分段吊装的施工方法,自5月17日第一段吊装成功后,前后历时两个半月,总共经过四次吊装才安装完毕。为保证第四段吊装一次成功,施工管理部联合乙烯项目组和各参建单位对本次吊装的吊装方案、吊车性能、吊装参数和安全防范措施等进行了多次论证,最终选择单主吊车直接提升就位的方法,确保了急冷水塔的成功封顶。

截至目前,兰州石化榆林乙烷制乙烯项目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