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原工程:焦页207-4HF井创页岩气市场水平井施工最深纪录

日期:2020-08-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蒋晨峰

国际石油网

2020
08/07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市场 页岩气项目 华东油气

7月27日,中原石油工程公司钻井一公司页岩气项目70619钻井队施工焦页207-4HF井安全、高效完钻。焦页207-4HF井是华东油气重庆页岩气分公司部署的一口水平开发井。为安全高效完成该井施工,该项目经理张硕坤多次带领项目技术、装备专家到井指导。

在工具优选上下功夫。分析地层岩性,根据邻井调研情况,与钻头厂家共同研发了一支3排齿PDC钻头,并结合甲方选用加拿大BICO可调式螺杆。三开一趟钻钻进至A点,在水平段施工中及时采用扭摆工具,消除滑动定向的摩擦阻力,提高水平段定向效率。

在施工参数上强执行。按照“上部高压喷射,下部强化转速”提速思路强化各项参数。通过提高钻头水眼压降,充分发挥水马力,达到高压喷射钻井提速效果。 在泥浆性能上抓维护。泥浆性能是保证水平段施工安全高效的关键环节。及时结合中原技服调整维护好油基泥浆,做到了全井段起下钻正常平稳,未发生掉块和起下钻困难等复杂情况,确保了施工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