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出口新加坡!大庆石化成品油出口实现“零的突破”

日期:2020-08-08    来源:中国石油  作者:谢文艳 张艺开

国际石油网

2020
08/08
1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石化 成品油出口 大庆石化

8月4日,伴随着长长的汽笛声和海浪声,载满大庆石化3.5万吨92号车用汽油的小犬座油轮,缓缓驶出大连新港。据了解,这批成品油全部运往新加坡,不仅实现了大庆石化成品油出口“零的突破”,而且和同批的大庆炼化汽油一起,共同首开中国石油内陆炼厂成品油海上出口的先河。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成品油市场需求和价格均受到严重冲击,航煤、汽油市场最先走弱,供需矛盾突出。东北地区内陆炼厂炼油产能过剩加剧,销售端压力前所未有。在此背景下,成品油出口成为集团炼油企业消化过剩产能、落实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方式。

在集团公司的统筹部署下,中国联合石油有限责任公司成品油单元发挥国际贸易优势,紧盯国际市场变化,深入研究疫情背景下的供需关系,预测成品油市场走向;利用全球营销网络,准确把握市场机会,及时动态调整出口计划,实现海上出口效益的提升。近期以来,在全球疫情有所缓解的形势下,紧紧抓住市场契机,整合炼厂出口资源,积极争取订单,扩大出口规模,保障炼油企业销售渠道畅通。

为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确保出口工作优质开展,大庆石化多次与大庆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东北销售大庆分公司、哈尔滨铁路局等相关单位通过四方会议进行协商,就各项工作细节反复沟通,依据油轮靠港时间倒推关键节点,研究制定出口工作方案。

“我们依托集团公司的雄厚实力,充分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积极服务集团炼化企业成品油出口业务,丰富贸易手段,提高运作水平,全力保障炼化企业销路畅通、生产平稳,以服务创造价值,在集团产业链中发挥应有贡献。”大庆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菘泽表示。

大庆石化在成品油出口工作中,得到了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东北中石油国际事业公司与大连海关积极协商,开辟了内陆炼厂至口岸转运出口监管新模式,通过“共同检验+全流程闭环监管”及信息化计量检测等措施,全程跟踪货物通关情况,实施顺势、精准监管;设立快速验放绿色通道,打通了国内成品油出口的“最后一公里”。大庆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成品油部负责人王戈峰说:“大庆石化位于我国东北内陆地区,距沿海较远,海上出口相对不便,我们克服困难打通业务全流程,保障了大庆石化首批成品油海上成功出口。”

大庆石化销售储运中心副主任李宏伟说:“成品油成功出口新加坡,减轻了公司在国内成品油市场的竞争压力,不仅打破了以往传统的销售模式,而且有利于大庆石化拓展海外市场,提高成品油资源流向灵活性,拓展了提质增效的新路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