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江汉工程创桥塞最高地层温度施工纪录

日期:2020-08-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符志文 李晴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0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工程 大庆油田 城探3井

7月26日,江汉石油工程井下测试公司完成城探3井封堵作业,桥塞坐封井段实测井温206℃,创国内桥塞最高地层温度施工行业纪录。

城探3井是大庆油田新疆塔东油气勘探公司部署的一口风险探井,位于新疆且末县内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属于西北工区典型的超高温区块,完钻井深7575米,实测井底温度206℃。该井超深、超高温井况,是塔东油气勘探公司进行封堵作业面临的难解之题。

井下测试公司成立技术小组,查阅地质资料,进行反复技术论证,并与高温高压检测中心密切配合,进行超206℃模拟测试,优选耐高温橡胶件,解决了桥塞耐温的技术难题。

该井处于沙漠腹地,交通不便,从井下测试公司轮台基地到施工现场近700公里。特别是近期新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该公司积极和当地政府沟通协调,开具通行证明赶到井场,详细了解井况,做好工具入井前检查,确保入井工具保持最佳状态。经过25个小时的施工,桥塞顺利下至设计坐封位置,坐封、丢手、探底、验封一气呵成,封位7556.23米,实测最大井底温度206℃,创造了新的工程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