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辽河油田产能新井创优创效创先机

日期:2020-08-11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贾东红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1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辽河油田 油田产能

8月9日,辽河油田今年产能建设工作接近尾声,已完成全年计划的90%。新井比去年平均提前15天“上岗”,单井日产油同比提高19%,百万吨产能投资、单井投资均得到有效控制。

辽河油田今年计划新建百万吨产能规模,是连续稳产的重要补充。面对疫情和低油价带来的挑战,辽河油田科学应变,在顶层设计、源头把控、组织运行等方面环环发力,实现了产能硬稳、效果硬提升。

突出“控投入、优产出”,提升“百万吨产能”含金量。先后7轮次优化产能方案,总体上聚焦优质资源,天然气产量达到近10年新高;双229块斩获11口高产稀油自喷井,单井试油产量最高达到204吨。

注重在源头上把握优化投资的主动权,推广大井丛工业化作业,实施钻井标准化设计、地面工艺简化优化设计,累计减少征地500多亩,百万吨产能投资、单井钻井投资、地面配套投资全部控制在计划范围内。目前,辽河油田已经提前启动2021年产能建设工作,把经济评价放在前面,筛选下达了第一批提前实施井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