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购买狂潮推动中国7月份原油进口量同比飙升25%

日期:2020-08-11    来源:道琼斯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1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进口量 原油进口国 燃料产量

中国7月份原油进口量较去年同期飙升25%,因4月份油价暴跌时大量采购的原油船货到港,而且6月份在港口延误的一些船货最终清关。

海关总署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购买了5129万吨原油,相当于1208万桶/日,高于2019年7月的966万桶/日,但低于先前6月份1294万桶/日的创纪录高点。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

4月份油价暴跌至数十年低点时中国逢低买进的原油到港。此外,由于中国港口拥堵而受阻的原油进口船货最终清关,也提振了进口量。

这些数字没有给出原油产地的细目,但分析师估计7月份约有500万吨美国原油已经运抵中国,创下月度历史高点,而由于港口拥堵,大约100万吨原油可能会延迟至8月份清关。

自5月末以来,创纪录的到港船货量给港口设施带来了压力,造成青岛、日照和舟山等主要港口严重拥堵,油轮排队数周来卸载船货。分析人士和港口官员称拥堵可能会持续到本月。

中国7月份仅出口了321万吨成品油,低于6月的388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41.5%,是自2017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出口放缓之际,炼油厂一直在努力削减不断膨胀的燃料库存,因6月份的燃料产量达到创纪录水平。

海关数据还显示,7月份包括管道气和液化天然气(LNG)的天然气进口量为735万吨,同比下降6.9%。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