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亚洲蒸馏汽油利润出现10周来最大单周跌幅

日期:2020-08-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3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油出口量 原油进口量 原油价格

由于印度出口增加,亚洲地区供应充足,套利机会有限,10 ppm汽油的亚洲炼油利润下降,创下2-1/2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上周五亚洲交易时段,10 ppm汽油的炼油利润率较迪拜原油下滑42美分,至每桶5.80美元。

Refinitiv Eikon数据显示,本周利润率已下跌15.5%,为5月29日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在冠状病毒感染死灰复燃之后,一些国家重新采取了封锁措施,这削弱了工业和运输燃料的使用。过去两个月,随着一些政府放松了以病毒为主导的限制措施,这些燃料在过去两个月里出现了大量需求。Refinitiv石油研究公司评估显示,根据评估,印度8月份的汽油出口量预计将达到250万吨,决定新加坡和西北欧之间汽油价格价差的EFS交易所上周五的交易价格约为每吨-11美元,这通常使其无法进行套利出货。交易员表示,当EFS的交易价格在每吨-15美元左右或更低时,套利通常为有利可图,不过这也取决于运费等其他因素。8月7日,含硫量为10 ppm的汽油的现金溢价从一天前的11美分下滑至每桶4美分。

荷兰咨询公司Insights Global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的一周内,独立持有的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安特卫普(ARA)炼油和储存中心的汽油库存下跌2.2%,至250万吨。数据显示,ARA喷气燃料库存上升1.5%,至95.1万吨。

中国7月原油进口较上年同期猛增25%,原因是4月份价格暴跌时大量订单涌入,6月份一些港口发货延迟,最终通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