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封杀中国油轮?印度石油巨头或停止租用中国油船

日期:2020-08-19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9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品 中国油船 石油巨头

随着中印两国关系持续恶化,印度国有石油巨头据称已经停止租用中国油船来运输原油和石油产品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挂中国船旗和中国拥有的船舶已经被禁止参与印度原油进口或成品油出口的油船租赁招标,这是中印边境对峙以来,印度方面在经济领域对华采取的又一政策。报道称,悬挂中国旗帜或中方拥有的油轮已被禁止参与印度原油进口和成品油出口运输业务。

这些知情人士称,印度国有石油巨头还计划要求石油贸易商和供应商不要使用中国油船向印度供货。此举将会进一步加剧中印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但印度石油公司预计贸易不会受到严重影响。

两名印度石油公司高管称,其使用或租赁的大多数外国油船都悬挂利比里亚、巴拿马和毛里求斯船旗,中国船舶的使用相对有限,主要用于LPG的运输。

印度石油公司、印度巴拉特石油公司和印度斯坦石油公司这三大印度国有能源巨头对彭博社的报道未予置评。

据了解,印度财政部在7月23日晚发布通知,将以国家安全为由对所有与印度有共同陆地边界国家参与的政府采购项目施加限制。按照规定,来自与印度接壤的国家的竞标者,在参与竞标任何政府采购项目时,将受到国防和直接或间接与国家安全问题相关的限制。

虽然没有直接“点名”中国,但此举普遍被认为是在中印边境冲突后印度针对中国施压的最新手段。目前与印度接壤的国家有中国、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不丹和缅甸等6个国家。根据官方数据,印度政府提供信贷额度或提供发展援助的国家包含孟加拉国、尼泊尔、缅甸,这些国家不受新规的限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