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苏油田16口新井零征地

日期:2020-08-19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王庆辉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9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油田 陈2-47井 油田资源

近日,江苏油田陈堡地区陈2-79井开钻。这口新井利用老井陈2-47井的井场实施钻探,实现新井零征地。

今年以来,江苏油田在加大勘探开发力度的过程中,坚持资源节约战略,创新产能建设模式,统筹处理好科学利用土地资源与推进油气开发之间的关系,通过套用老井场、井网优化、井型优化、多井共栖等方式,实现土地利用最优化。已实施的新井中,有16口井是利用老井场来打新井,实现零征地,节省土地35亩,节约资金1200多万元。

联盟庄致密油藏新区的联38-7井组,位于水网密集区,可供利用的土地很少,油田生产部门将井位移至附近老井联11-1井的井场,利用老井场打新井。

他们创新土地利用思路,充分挖掘存量资源潜力,采用“丛式井+套用老井场”的布井方式,进一步节约土地资源,实现少占地,多采油。

“利用老井场打新井,不仅节约土地,还缩短了用地办理周期,提升钻探效率。单井上钻周期提前了30多天,每口井平均提前投产至少40天。”该油田生产部门负责人说。

研究人员还通过“立体井网+多靶点”模式,将联38区块5口井通过“井工厂”的模式,部署在老井联11-1井场,实现了零征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