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全球股市、货币和黄金将对石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日期:2020-08-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0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石油价格 石油需求

几个月来,石油市场的价格走势一直是较平稳,因为疲弱的基本面背景使油价没有大幅上涨,而一些外部影响和宏观发展的限制使油价没有大幅下跌。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认为,总体而言,在可预见的未来,全球股市、货币市场和黄金等关键宏观市场对油价的影响可能对油价产生巨大影响。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目前基本面情况相当疲软,在可预见的未来,真正可能对油价产生巨大影响的,可能是这些非基本面因素,以及更多与宏观市场驱动因素。因此,美元无疑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关键市场。除美元外,全球股市甚至黄金都可能对油价产生重大影响,正如本周早些时候所表现出来的那样,黄金和贵金属大幅下跌,而石油价格反弹,在我们看来,这似乎是相互关联的,可能与跨大宗商品行业的发展趋势有关。”

该银行补充道:“从根本上来说,正如我们所看到的,石油需求复苏相当脆弱,随着北半球进入秋天,疫情引发的第二波封锁的风险很高。除了对石油需求的担忧外,来自美国的供应上行风险是可能发生的。至于市场资金流动方面,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宏观背景,以及考虑通胀情况和投资者持有实际资产的意愿。就目前而言,无论是从历史角度还是从横向对比来看,大宗商品都显得便宜。我们不能排除发生像本世纪10年代中期那样大规模购买大宗商品期货的可能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