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西北雅克拉:高温天气下加强危化品安全管理

日期:2020-08-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单旭泽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1
0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雅克拉采气 油罐车

8月19日,烈日炎炎。在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采油气管理一区装车岗,原本长长的待装区只停着一辆油罐车,其余3辆远远地停在专门搭设的凉棚下。值班员工杨占福和秦新江严格按照安全规程和防疫要求,对司机和押运员做各项防控检查和消毒措施,并填写个人信息,然后对罐车全面消毒。

虽已立秋,但高温更甚。雅克拉采气厂加强危险化学品装卸区安全管理,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强化高温天气下危化品储存管理和运输车辆的安全把控,既关注重点工艺和关键设备,又不忽略小细节和小设备,确保安全管理措施到位,应急预案及应急措施完备。

采气厂建立《危废物品管理台帐》,对于化验后的取样瓶,及时放进“危险废物”标签的桶里,避免原油二次污染场地卫生。由持有危废道路运输资质单位的车辆,运送到油服中心进行专业化处理,使一个取样瓶的去向清晰明了,每一项危废物品的过程控制都严格环保。同时对化验中产生的有害废液、废渣,严禁倒入水池或下水道,员工们进行中和后再排放。对于有机废液和废渣,回收保存,交由有关部门统一处理。规范的管理体系,严格的过程控制,为危化品的安全储存、充装和运输加上了“双保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