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国石油创国内大管径长距离定向钻穿越新纪录

日期:2020-08-24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4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中俄东线工程 定向钻穿越工程

8月14日11时56分,在位于辽宁省锦州市黑山县的新饶阳河畔,伴随着钻机轰鸣声,由中国石油管道局四公司负责施工的中俄东线(长岭—永清)新饶阳河定向钻工程主管穿越回拖成功,创造了国内大管径穿越距离最长(1633.6米)的定向钻穿越新纪录,标志着中俄东线工程中段又一项控制性工程被攻克。

新饶阳河定向钻穿越是国内1219毫米管径穿越距离最长的定向钻穿越工程,由于施工经过地质全程主要是细砂层,成孔性差,极易形成塌孔等风险,加上穿越管径大、穿越距离长,施工难度极大。

新饶阳河主管定向钻穿越施工5月5日开钻。管道局四公司保障措施严格到位,对关键工序做到精细化管控,且及时化解风险,保证工程稳步推进。

此次新饶阳河定向钻主管穿越的完成,为中俄东线中段工程按期投产奠定了基础,也为定向钻在大管径、长距离穿越积累了宝贵的施工经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