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油田公司又诞生一口百吨井 滴西331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

日期:2020-08-24    来源:克拉玛依网  作者:梁程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4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油气流 新疆油田 石油产量

8月16日,新疆油田油藏评价传来喜讯:滴西331井石炭系压裂后用9mm油嘴试油,日产原油113.28方,日产气2.68万方,标志着陆梁隆起滴南凸起东段油藏评价获重大突破,本区石炭系巴山组首口百吨井诞生。

滴西331井是为扩大滴西33井区石炭系勘探成果,落实高部位储层展布和储量规模,兼探二叠系梧桐沟组含油气性,为后期快速建产部署的一口评价井。

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新疆油田积极落实投资、方案,快速组织井位测量、上报前置项、设计编制、井场修建等前期准备工作。

4月8日,该井顺利开钻,钻进过程中该井目的层石炭系油气显示十分活跃。6月19日完钻,为保障固井质量,新疆油田相关部门单位加强固井方案优化和现场施工过程管理,确保该井固井质量为双优,为后续试油工作提供优质的井筒条件。7月25日,完成滴西331井钻试交接,快速进入上设备、射孔、压裂、试产等施工作业。

该井试油工作正值疫情期间,存在设备、人员、材料拉运保障难等问题,新疆油田相关部门单位积极与地方政府和各检查站点协调,助力物资人员拉运车辆顺利通行,确保了各类设备、施工队伍人员及时到井,最终于8月6日完成该井压裂改造任务,比原计划提前两天。

8月6日晚22点该井开井退液,8月8日见气,8月9日见油,8月16日9mm油嘴试产,日产油量达到最高峰。

继滴西268、滴243井分别在石炭系、侏罗系获工业气流后,该井在陆梁隆起滴南凸起东段石炭系巴山组再获工业油流,展现出本区良好的油气勘探潜力。根据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预计有利面积达一百多平方公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