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西北油田大型卸油站外输系统改造一次成功

日期:2020-08-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德群 胡强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5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罐车 原油储存罐

日前,西北油田采油二厂采油管理三区对TH12330卸油站外输系统改造获得一次成功,改造后日卸油量达1800立方米,相当于40罐车。

该站是西北油田采油二厂所有新井、措施井原油集中卸油外输的大型处理站,具有6台大油罐车同时进行卸油的能力。原来,该站有2台双螺杆泵,在卸油前对油罐车进行脱水处理,由于对油罐车脱水不彻底,造成螺杆泵打油效率急剧下降,无法保证高效的卸油速度,造成拉油罐车严重压车,直接导致单井储存罐积满,既无车辆拉运,又无法正常开井,严重影响正常生产。

近日,该采油管理区生产运行中心人员,经过现场观察分析研究后,对该卸油站外输系统进行了改造,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加1台单螺杆泵,弥补油中含水导致双螺杆泵泵效降低,打油速度慢压车的难题,通过试验获得一次成功。为单井拉运原油缓解了压力,提高了拉油车辆的时效,使日卸油量由原来的1350立方米,提升至目前的1800立方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