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2020年1-5月美国自尼日利亚进口原油量同比减少1167万桶

日期:2020-08-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5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进口原油量 石油价格 石油产品

今年1至5月,美国大幅削减了对尼日利亚原油的进口,至937万桶,比2019年同期减少了约1167万桶。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2019年1月到5月,美国进口了约2103万桶尼日利亚原油。

今年到目前为止,北美国家购买尼日利亚原油的最高月进口量为212万桶,而2019年约为1178万桶。与2019年第四季度的1507万桶相比,2020年第一季度购买量下降了63.03%,至553万桶。

美国分别在1月份购买了192万桶,2月份购买了193万桶,3月份购买了168万桶,在4月和5月分别购买了170万桶和212万桶尼日利亚原油。过去几年,美国大幅减少了对尼日利亚原油的进口,因为美国页岩油与尼日利亚的轻质低硫原油类似。

在疫情引发的油价和需求暴跌之后,尼日利亚一直难以出售其原油货物。其实,在由疫情导致的封锁和原油需求崩溃之前,美国页岩油的崛起已经证明对尼日利亚构成了独特的挑战。

蓬勃发展的页岩油产量大幅削减了尼日利亚对美国的原油出口——美国曾是尼日利亚40%至50%货物的出口目的地。由于页岩油的繁荣,美国从尼日利亚进口的原油从2012年的1.4848亿桶下降到2013年的8740万桶。

2014年,当全球石油价格从每桶115美元的峰值开始下跌时,美国对尼日利亚的原油进口量进一步下降到2124万桶。根据EIA的数据,美国在2014年7月和8月以及2015年6月没有购买一桶尼日利亚原油,这是几十年来的第一次。

2010年,美国从尼日利亚进口了多达3.582亿桶石油,但2011年将进口量削减至2.808亿桶。EIA称:“美国所消耗的石油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自己生产的,但会通过进口来帮助供应国内和国际市场。”

2019年,美国的石油产量约为1925万桶/天,消耗量约为2046万桶/天。EIA表示,从其他国家进口原油有助于满足国内的石油需求。美国进口的一些原油被美国炼油厂提炼成石油产品(如汽油、取暖油、柴油和航空燃料)等,然后再用于出口。部分进口石油也可能会被储存起来,然后出口。

报告称,2019年,美国从约90个国家进口了约910万桶/天的石油,其中包括680万桶/天的原油,230万桶/天的非原油液体和精炼石油产品,这是自1996年以来石油进口总量的最低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