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俄罗斯成全球第二大原油生产国

日期:2020-08-25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5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生产国 原油产量 原油价格

根据设在利雅得的联合数据库(Jodi)公布的统计数据,俄罗斯6月份的原油产量超过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第二大原油生产国,仅次于世界最大原油生产国美国。

根据联合数据库公布的统计数据,6月份俄罗斯原油日均产量为878.8万桶。联合数据库收集来自114个国家的自我报告数据。

相比之下,沙特阿拉伯6月份的平均原油日产量略低于750万桶。沙特在6月主动减产100万桶,为期一个月,而根据5月起生效的欧佩克+减产协议,沙特本应减产250万桶/日

尽管俄罗斯和沙特均根据欧佩克+协议减产,尽管自5月以来由于油价低迷,美国原油产量大幅下降,但6月份美国仍是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自5月底以来,美国自5月底以来的最低原油日产量为1080万桶,高于美国自2017年5月底以来的日均1080万桶。

2018年,美国超过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产国。

今年早些时候油价大幅下跌,迫使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达成新的欧佩克+减产协议,并大幅减产,而美国则因低油价而减产近200万桶/天。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最新预测,今年美国原油日产量将平均减少99万桶,至平均1126万桶。尽管降幅远高于EIA上月的预测,但美国将继续成为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超过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