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石化四建参管中科炼化420万吨/年催裂化装置开车成功

日期:2020-08-28    来源:天津石油化工新闻  作者:曲照贵

国际石油网

2020
08/28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科炼化项目 催裂化装置 中石化

近日, 8月24日晚19时28分,经过中科炼化公司、石化四建工程项目代业主管理团队参与管理的中科炼化项目一分部以及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实现中科炼化42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开车成功,同时标志着再生器烧焦能力世界最强、国产化率最高的催化裂化装置开车一次成功!

据介绍,中科炼化42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是炼油区域的关键装置,该装置主要由反应-再生系统、主风机组及烟气能量回收系统、分馏及吸收稳定系统、气压机组、产汽系统、余热锅炉、烟气脱硫等七大系统组成,根据工艺设计要求,该装置的主要原料来自渣油加氢的加氢重油、加氢柴油等混合原料,主要生产高辛烷值汽油、液化石油气、轻柴油、重柴油等产品,年操作时间8460小时,是目前中石化系统内处理能力最大的催化裂化装置。

为确保中科炼化42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按期建成投用,石化四建工程项目管理公司代业主管理团队参与管理的中科炼化项目一分部自土建开工以来,一方面紧密围绕催化裂化装置核心设备反应-再生系统关键施工线路,全力以赴抢上设备基础、设备组对、设备组焊等各道工序的施工;另一方面督促各参建单位积极抢上主风机组及烟气能量回收系统、分馏及吸收稳定系统、气压机组、产汽系统、余热锅炉、烟气脱硫等各单元的施工进度;同时在HSSE管理方面要求各参建单位健全安全组织机构,认真做好JSA分析,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在质量管理方面要求各单位全面落实样板引路的创优措施,严格执行三检制,确保创优目标的实现。

经各参建单位的努力,自土建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混凝土浇筑近1.9万立方米,安装地管6公里,安装钢结构6200多吨,安装设备280多台,安装电仪设备近3300台,电仪电缆敷设近380公里,实现按期交工。

另据介绍,自中科炼化项目42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中交以来,中科炼化项目一分部管理工作以中科炼化项目“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暨“大干120天,决胜项目投产”劳动竞赛为契机,根据中科炼化项目开工统筹计划,按照各装置开车程序,每周组织召开施工收尾对接会,积极协调解决各专业尾项处理存在的问题,督促工程总承包单位以及各施工单位全力抢上电仪调试、管道试压、消防、防腐保温等工程收尾工作。

随着催化裂化装置的成功开车,将为确保“9月份打通中科炼化项目装置全流程”的总目标按期实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