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威页45平台钻井液技术服务获“全优”评价

日期:2020-08-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韩正波 边香翠 马杰

国际石油网

2020
08/31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钻井工程 钻井液

近日,西南油气田页岩气项目部对威页45平台下半支4口井开展评审,至此,全平台8口井评审工作全部完成。西南钻井工程研究院8口井钻井液技术服务均获“优秀”评价。

“全优”评价的背后是西南钻井工程研究院上下一心、科学管理、努力攻关,为确保井眼安全、井壁稳定、保护油气层、提速提效降低钻井成本的全力付出。

加强管理,保障措施到位

每口井施工之前,项目管理人员带领分队施工人员充分收集邻井资料,结合钻井液施工设计,分析施工重难点,制定科学有效施工方案和保障措施,钻前开展技术交底。施工中,分队长与各施工方及时沟通,相互配合,结合钻井实际情况,技术人员及时调整钻井液性能,当班人员加强钻井液性能监测和维护工作,挂牌技术干部做好跟踪服务,随时与现场保持联系,助力解决突发问题,督促技术措施落实。通过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保障了施工过程中钻进、起下钻顺畅,井下无复杂情况发生,油套管顺利下到位。

加强攻关,打造精品工程

根据施工重、难点开展技术攻关,随着钻遇地层的不同,相应地会产生诸多施工难点,针对井壁失稳、易漏易垮塌等现场突出问题,钻井工程研究院采取“技术团队+现场”联合攻关方式,技术团队根据现场提供的资料结合区块前期总结经验进行技术指导,后勤实验室开展小型实验,针对不同开次地质特性、地层特点助力现场筛选最优材料和最佳钻井液体系,现场全程实时监控钻井液性能变化,及时优化,保证钻井液具有良好的流变性能的同时以抑制地层的变化,优质的钻井液为钻井提速提效夯实井眼畅通基础,打造精品工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