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青海油田尕斯油田建成首个油藏减氧空气驱项目

日期:2020-08-31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吉海坚 丁坤

国际石油网

2020
08/31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尕斯油田 油藏减氧空气驱项目

8月28日,青海油田采油一厂对6条注气单线工艺试压数据进行采集、核对、分析,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投产要求。此举标志着青海油田首个油藏减氧空气注气站落成。

尕斯油田是青海油田唯一一个年产量突破百万吨的老油田。而尕斯E31油藏又是尕斯油田的主力油藏,已经开发了40多年。为了延续尕斯E31油藏的“生命力”,青海油田决定在这个油藏实施减氧空气注气工艺,配套“二三结合”采油技术,以此恢复尕斯E31油藏地层能量、提高油藏采收率和整体开发效益。

这个项目是集团公司在青海油田实施的重点科研项目之一,于2018年启动。跃检5井作为尕斯库勒油田E31油藏减氧空气重力驱的第一口试验井,设计井深3521米。2019年4月23日开始注气,目前已累计注气151.4万立方米,为尕斯E31油藏全面开展减氧空气驱采用积累了技术参数。

采油一厂技术负责人介绍,尕斯E31油藏减氧空气驱项目最大亮点就是对26口油井在保留了低压流程的同时加装了高压流程,实现了高、低压流程的自由切换,并配套两个集油橇。岗位员工可根据地层需要随时调节注气压力,方便油井日常维护管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