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涩宁兰管道累计输气突破580亿立方米

日期:2020-09-0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董云龙

国际石油网

2020
09/02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涩北气田 管道工程 输气管道

记者从西部管道兰州输气分公司了解到,截至8月28日8时,涩宁兰管道涩北压气首站安全生产7037天,向下游用户累计输送天然气突破580亿立方米。

涩宁兰管道工程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的首批重点工程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长距离输气管道,全长近1000公里,途经青海、甘肃两省。涩北压气首站是涩宁兰管道的龙头站,位于海拔2750米的柴达木盆地无人区,主要负责从涩北气田接收来气,增压后向下游管网输送。

近年来,涩宁兰管道沿线天然气需求不断增长,对管道安全高效运营管理有了更高要求。涩北压气首站不断夯实站场基础管理水平,积极深化设备完整性管控,持续推进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员工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优化管道运行和作业方案,加强与上下游及地方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调整输气量,全力保障管道安全平稳运行,保证下游用气平稳可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