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上海石化清洁汽油组分装置建成投产

日期:2020-09-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胡拥军 李文青

国际石油网

2020
09/02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清洁汽油 油品清洁化项目

8月28日上午8时58分,上海石化油品清洁化项目40万吨/年清洁汽油组分装置收气分碳四原料,按计划进入开车投料阶段,并于8月30日3时45分产出烷基化油合格产品,实现投料开车一次成功。

上海石化油品清洁化项目40万吨/年清洁汽油组分装置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 1套40万吨/年硫酸法烷基化装置,配套建设3.5万吨/年待生酸再生装置。该项目是中国石化年度重点汽油提质升级工程之一,也是上海石化实现炼油产品结构调整及油品质量升级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产品为烷基化油。该产品是航空汽油和车用汽油的理想调和组分,具有辛烷值高、不含烯烃及芳烃、敏感性小、调和性好、挥发性好和燃烧清洁等优点,在我国油品升级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该项目自2019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坚持网格化管控、标准化管理、无尘化施工、模块化安装,克服了疫情影响、夏季高温等不利因素,经过不到14个月的建设和生产准备,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顺利投料开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