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焦页108-S1HF井创多项钻井纪录

日期:2020-09-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戴莹 葛梁茜子 谢光宇

国际石油网

2020
09/02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涪陵页岩气田 焦页108-S1HF井 水平段钻井周期

8月29日,涪陵页岩气田平桥区块焦页108-S1HF井顺利完钻,钻井周期40.5天,较计划提前6.5天。其中水平段钻井周期仅为6.16天,刷新平桥区块钻井周期最短纪录和水平段钻井周期最短纪录。同时,该井实现了三开造斜段和水平段两个“一趟钻”,水平段优质储层钻遇率达100%,多项技术指标优良。

焦页108-S1HF井位于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是部署在平桥区块的一口水平评价井,也是该区块首口上部气层井,设计井深4680米,施工难度大。

为确保该井优快钻进,涪陵页岩气公司联合施工单位,坚持“一井一策”原则,强化钻井施工方案审查,严格开工验收和技术交底工作,多次召开技术讨论会,分析邻井资料,持续做好施工轨迹优化、钻头优化选型、三开层位优化、实钻井身结构优化,加大技术提速力度。同时,坚持优选钻井液,并在钻井液中加足随钻封堵材料,提前预防井漏,有效降低井漏风险。

特别是在三开钻进时,公司成立地质导向小组,精细定向轨迹设计,强化靶点控制,应用“定测录导”一体化技术和“宏观把控、节点控制”地质导向技术,有效减少钻头调整频次,提高钻井速度,一趟钻完成水平段进尺1583米,平均机械钻速高达15.91米/时。

焦页108-S1HF井钻井施工的圆满完成,为涪陵页岩气田增储上产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涪陵页岩气公司将总结经验,强化技术攻关,持续推进平桥区块高效开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