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中石油总经理李凡荣: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日期:2020-09-1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杨碧泓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1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李凡荣 定点扶贫 乙烯装置

9月7日至10日,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凡荣赴贵州省习水县调研扶贫攻坚工作,详细了解项目运营以及助力脱贫攻坚相关情况,并在川渝地区石油石化企业深入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稳定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石油力量。

习水县是中国石油定点扶贫县。2011年以来,中国石油实施了20多个扶贫“阳光民生工程”,受助贫困地区村民生活质量明显提高。2018年9月,已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7日下午,李凡荣来到习水县大坡镇田坝村考察旅游扶贫示范项目,一栋栋民宿依山而建,错落有致。2017年以来,中国石油借助“乡村旅游”平台,通过房屋流转、配股分红等方式帮助贫困农户实现稳定收入。在听到当地老百姓因项目运行实现自家农产品脱销、拉动村民就近就业时,李凡荣高兴地说,中国石油因地制宜发展旅游项目,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引来了大市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支持力度,履行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李凡荣来到当地贫困户何利全家中,大家围坐在一起聊家常、谈变化。84岁的何利全紧紧握住李凡荣的手,动情地说:“你们没来帮扶之前,这里出不去、进不来;帮扶后,日子变得一天比一天好,地里的蔬菜在家门口就能卖钱了。感激中国石油对我们的大力帮助,真的谢谢你们!”

调研期间,李凡荣先后来到重庆销售兰馨加油站、川庆钻探高石127井和中国石油井控应急救援响应中心、西南油气田龙王庙天然气净化厂、四川石化炼油化工中控室和80万吨乙烯装置、四川销售元华加油站进行调研,与员工亲切交流,并召开井控工作、西南油气田勘探开发以及四川地区石油石化企业工作汇报会,分别听取了西南油气田、川庆钻探、四川销售、四川石化、西南管道、西南化工销售的工作汇报。

李凡荣指出,今年以来,驻川渝地区各企业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深化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细“四精”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提质增效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积极有为、奋发图强,保持了企业大局和谐稳定。

对于下一步工作,李凡荣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突出发挥政治优势,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形势研判,切实肩负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使命与重任,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三是突出谋划发展,切实把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将企业自身发展融入到地方政府“十四五”规划中,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四是突出提质增效,梳理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强化与先进企业对标,不断挖掘新潜力,为集团公司实现“两个力争”目标贡献力量。五是突出从严从实,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环保工作,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把安全环保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特别要突出抓好井控安全,推进标准、设备、管理以及应急能力提升,实现本质安全。

调研期间,李凡荣会见了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双方就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深化能源化工领域合作、加快低碳清洁能源发展转型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股份公司副总裁李鹭光,总部有关部门、专业公司以及勘探开发研究院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