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油气价格因疫情大幅下跌 今年或无新LNG项目FID

日期:2020-09-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1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价格 石油价格 石油需求

银行和工业界人士表示,在疫情导致能源需求下降、价格跌至历史低点后,今年至少20年来首次不会批准新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

与去年创纪录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审批水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20年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大幅下跌迫使企业推迟新项目的决策,并减记对现有工厂的投资。

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对路透社表示,之前没有批准新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工厂是1998年,而国际能源署(IEA)估计至少是20年前。

五位投行和能源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今年不会做出最终投资决定(FID),而另外四位消息人士表示,他们预计最多会有一到两个。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预计2020年批准的新出口量将与去年每年超过7000万吨的纪录相似。

摩根士丹利负责天然气和电力的大宗商品策略师德文?麦克德莫特表示:“我们预计今年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不会出现任何重大最终投资决定。”

“随着冠状病毒减少石油需求和油价,主要石油公司的资本支出下降,从而打压了它们的投资,并推迟最终投资决定。”

麦肯锡公司合伙人乔瓦尼?布鲁尼和亚历山德罗?阿戈斯塔表示,由于资本支出削减和延期,加上难以获得买家,他们预计所有最终投资决定的项目都将推迟1至2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