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Adnoc将斥资2.45亿美元升级石油设施

日期:2020-09-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4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油管道 原油接收 EPC

据9月10日Trade Arabia报道,Adnoc Onshore是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的子公司,该公司授予了两个工程设计、采购和施工(EPC)合同,以升级位于阿布扎比Jebel Dhanna终端的两条主要输油管道(MOLs)和原油接收设施。

EPC合同的总价值约为2.45亿美元(折合8.9990亿迪拉姆),合同授予阿布扎比Target工程建设公司与另一家亚洲公司。

根据Adnoc的“国内价值”(ICV)计划,超过50%的合同价值将流回阿联酋经济,这凸显了Adnoc在负责任投资和追求智能增长以实现资产价值最大化和为阿联酋提供可持续回报的过程中,优先考虑ICV的驱动力。

Adnoc上游董事会执行董事Yaser Saeed Almazrouei表示:“EPC合同将增加两条主要输油管道的产能,升级Jebel Dhanna终端使其能够接收上游板块原油并交付给 Ruwais炼油厂。这份合约经历了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投标过程,凸显了Adnoc如何进行明智的投资,以优化业绩,从我们的资产中释放更大的价值。至关重要的是,这将加强我们在创造更有利可图的上游业务和实现2030年战略的同时,为国家实现价值最大化的承诺。”

其中一份EPC合同的价值约1.35亿美元,包含将两条主要管道输送能力提高30%以上。该合同预计将在30个月内完成,根据Adnoc的ICV计划,将有超过45%的合同价值流回阿联酋经济。

授予Target工程建设公司的合同价值约1.1亿美元,将升级Jebel Dhanna终端的原油接收设施,使Adnoc能够利用终端现有设施的一部分,该项目位于Jebel Dhanna终端以东约12 千米处。

该项目完成后,Adnoc可以从Jebel Dhanna进口其他级别的原油,这将为Adnoc提供更大的灵活性,突显出该公司正在从其生产的每一桶原油中提取价值。自20世纪60年代开始,该终端最初被设想和运营为Murban原油出口设施。该合同预计将在20个月内完成,并且根据Adnoc的ICV计划,超过60%的合同价值将流向阿联酋的经济。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