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匈牙利首次与壳牌签订LNG长期供应协议

日期:2020-09-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5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协议 壳牌 现代煤炭

据9月11日媒体报道,这项经由克罗地亚Krk液化天然气终端的天然气供应协议,标志着匈牙利第一次与西方公司签署液化天然气购买协议。

路透社援引匈牙利外交部长Peter Szijjarto的话称:“匈牙利首次与西方公司签署了长期天然气供应协议。匈牙利将确保10%的天然气供应来自西方,这是匈牙利朝着能源多样化迈出的一大步。”

壳牌的全球执行副总裁Istvan Kapitany表示,天然气可以帮助满足对日益增长的清洁能源的需求,取代煤炭或其他液体燃料。天然气将通过克罗地亚Krk岛的一个液化天然气终端输送。Krk终端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投入使用。

今年6月,匈牙利国有企业MVM宣布,计划从2021年到2028年,每年通过Krk终端购买多达1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匈牙利的天然气供应一直依赖俄罗斯,除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之外,匈牙利从未与任何天然气销售商签订过长期供应协议。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从2019年年初到10月29日向匈牙利出口了约93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与2018年对匈牙利的天然气总供应量相比,增长了22%。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