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OPEC认为两大因素将导致石油前景趋弱

日期:2020-09-15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5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产量 原油需求 原油市场

北京时间周一(9月14日),欧佩克发布月报,月报显示,欧佩克8月原油产量增加76万桶,至2405万桶/日。欧佩克方面认为,随着需求减弱页岩气复苏,石油前景将趋弱,而新冠疫情的影响仍然具有挑战性,需要包括欧佩克在内的所有市场参与者采取协调的政策行动。另外根据同时公布的数据,欧佩克8月减产执行率上升至103%。

据二手资料显示,主要中东产油国当中,8月沙特原油产量为889.2万桶/日,伊拉克原油产量为365.2万桶/日,而伊朗原油产量为194.0万桶/日。

印度石油制品净进口较上轮统计减少23.1万桶/日至299.4万桶/日;中国石油制品净进口较上轮统计减少123.3万桶/日至1237.3万桶/日。

在本次月报中欧佩克特别提及,因非欧佩克国家供大于求且全球需求减少,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预估下调70万桶,2021年下调110万桶。而与此同时,欧佩克预计2021年石油需求将增长662万桶/日,此前的预计值为700万桶/日。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欧佩克此次的月报当中将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4%下调至-4.1%,但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维持在4.7%不变。

花旗分析师Ed Morse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现货市场仍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但近期油价下跌势头似乎即将结束。原油供应相比一年前应该减少800万至900万桶/日,而炼油厂的利用率仅下降了400万桶/日。沙特和OPEC+大国立场应保持不变;如果在接下来的两次月度会议上市场仍保持松弛状态,则OPEC+或暗示愿意在第四季度减产,并可能持续到2021年。维持在40美元以下低价位的时间越长,将进一步推迟美国石油产量的上升。而Morse同时还表示,对于原油绝对看涨,因为在所模拟的基础情况下,价格会上涨是因为市场平衡。最近几周,库存下降速度似乎放缓,因为事实证明新冠病毒非常顽固,且OPEC+联盟增加对市场的供应。这导致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本月迄今下跌了约12%。Morse说,全球石油消耗速度要到2021年年末才能恢复到2019年的每日1.01亿桶的水平。花旗预计目前在每桶40美元附近交投的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2021年平均价格在55美元左右,然后不晚于当年年底回升至60美元。届时,WTI原油将恢复至58美元。不过,Morse表示,布伦特回升至60美元上方可能是短暂的,因为价格上涨将引发美国产量反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