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独山子石化再次获评国家级能效“领跑者”

日期:2020-09-1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李志强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6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山子石化 乙烯加工 炼油厂

9月15日,记者从独山子石化公司得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日前发布2019年度原油加工、乙烯、轮胎等20个重点产品能耗“领跑者”企业名单,独山子石化公司100万吨/年乙烯凭借燃动能耗509.7千克标油/吨的优异成绩,荣登乙烯行业能效“领跑者”榜单第三名。这是自2012年以来第七次获此殊荣。

长期以来,独山子石化公司践行“大平稳就是大效益”运营理念,着力落实提质增效管理措施,促进乙烯燃动能效指标保持行业领先。2019年是“四年一修”的检修年,公司更是多措并举,推进节能降耗工作落到实处。

独石化继续加大外购油田轻烃、液化气等优质乙烯原料力度,100万吨/年乙烯加工优质原料占比22.02%,维持乙烯优质原料较高的加工比例,装置保持高负荷生产。公司持续推进生产优化,强化生产管控,提高乙烯原料质量,提高了乙烯收率及产量。2019年,独石化积极推进“四新”技术应用,助力节能降耗工作开展,先后对部分裂解炉实施炉内试点喷涂和炉管改造,对炼油厂加热炉进行节能达标整改,改造发电机组,节能5.66万吨标准煤。

今年以来,独石化认真贯彻“一切费用皆可降“的理念,从原料结构、负荷率、收率、生产运行等方面查找提质增效“出血点”,紧盯短板,剖析问题,确定改进措施,全面提升能效管理水平。

截至8月底,公司100万吨/年乙烯累计完成燃动能耗为495.6千克标油/吨,居行业第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