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油气破产加速难改油价走势

日期:2020-09-21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9/21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油生产商 石油行业 原油产量

一份数据显示,美国有16家上游油气公司在7月和8月破产。根据目前的油价水平,预计到2022年底,申请破产保护的运营商数量可能达到近190家,这将与截至2019年的五年内的破产总数相当。

该机构指出,由于目前油价低迷,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和石油服务公司不仅会加速破产,而且投资者对能源行业缺乏兴趣,这将导致这些企业无法获得生产所需的资金,从而加剧行业的困境。最重要的是,他们还将面临很多偿债风险。

这些数据表明,美国原油产量可能很难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这可能会对油价提供小幅支撑。

但分析师表示,油价前景更多取决于市场需求的变化。尽管美国原油生产复苏放缓或可缓解供大于求的压力,但各大能源机构和巨头纷纷下调原油需求预期,部分机构甚至预测需求可能很快见顶。这可能意味着供给的下降难以抵消需求下降的影响,从长期看,除非需求进一步改善,否则料继续施压油价。

不到两个月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德克萨斯州,宣布因今年油价暴跌而陷入低谷的美国能源行业已经重新站稳了脚跟。

然而,最新的破产数据显示了另一种情况。海恩斯和布恩律师事务所说,8月份,16家美国上游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包括生产商和服务提供商)倒闭,与7月份相同。

更大的钻井公司,如沙帕拉尔和瓦拉里斯,也加入了进来。在过去8个月里,拥有850亿美元债务的公司申请了债权人保护。

Haynes And Boone的合伙人查尔斯·贝克汉姆(Charles Beckham)表示:“我们继续看到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和油田服务公司的破产。我们预计这种稳定的趋势不会立刻结束,尤其是在油田服务方面。”

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称,如果油价维持在目前水平(美国原油仍维持在40美元左右),到2022年底,申请破产保护的运营商数量预计将达到近190家,这将相当于截至2019年的5年内破产总数。

在疫情爆发的头几个月,美国石油工业受到重创,全球石油消费量减少高达三分之一,而沙特阿拉伯石油产量飙升导致市场供过于求。由于库存空间的枯竭,美国原油价格一度跌至负值。

这导致美国生产商在争相削减成本的同时大幅削减产量。对于向生产者提供电力和技术的服务集团来说,情况更糟,因为就业机会逐渐减少。

从那时起,油价回升,但石油行业仍陷入困境。他说,破产潮还将持续,特别是在油田服务业,未来几个月申请破产的数量将“显著增加”。

“这是螺旋式下降,如果没有人使用他们的服务,他们很难在流动性和新业务方面保持活力,”他补充道

石油工业对经济衰退并不陌生。然而,这一次,债券持有人可能会损失惨重。评级机构穆迪(Moody's)估计,投资者将在2015年恢复21%至2016年50%之间。这远远低于1987年以来58%的历史平均水平。

“缺乏资金是个问题。缺乏投资者兴趣是个问题。同时过多的不良资产也是非常棘手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预计这个周期会出现更多低于正常水平的复苏。”

此外,随着油服企业纷纷破产,他们所面临的境况也发生改变——它们将更难获得资金。

“投资者不愿意像以前一样冒同样的风险,因为前景已经改变,”他表示,5年前,市场预计油价将上涨,并购活动将强劲,而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ESG)的考虑是“欧洲关注的焦点”。

“今天,情况发生了变化,价格下降,并购已死,ESG在这里,”gilick补充道

许多投资者在上一次经济衰退中受到违约的打击,对这个行业感到厌倦。从信贷投资者、银行到股票投资者,人们都不愿意投资石油和天然气。

吉利克表示,它正在停止“帮助这些公司摆脱破产或以合理方式帮助它们摆脱破产的后续投资”。

大多数投资者都认为,该行业急需整合。但在企业能够清理资产负债表之前,政府没有兴趣这么做——这意味着让破产潮自行发展。到目前为止,由于对资产估值缺乏信心,只有雪佛龙达成了收购来宝能源的重大交易。

今年的价格暴跌是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虽然特朗普希望结束这一现象,但该行业仍将在一段时间内步履蹒跚。

从长期看,油价前景仍取决于需求变化

美国原油生产缓慢复苏可能会支撑油价,但这种支撑可能不稳定,因为市场需要看到需求的大幅复苏。

在此之前,三大能源机构均下调了2020年和2021年的原油需求预测。以EIA为例,EIA预测,2020年美国原油产量将为1138万桶/日,此前预计为1126万桶/日,2021年为1108万桶/日。

英国石油公司此前发布《2020年世界能源展望》报告称,未来10年全球原油需求将见顶,全球能源需求结构将继续调整,化石燃料需求将下降,可再生能源将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纽约大学全球事务中心(centerforglobal affairs)的学术主任、能源专家卡罗琳基桑尼(carolynkissane)表示,并非只有英国石油公司的专家认为能源需求可能已经见顶。

她指出,许多因素将影响需求,包括经济发展、政府政策决定,当然还有疫情。目前的问题仍然是,我们的行为会在多大程度上因为疫情而发生改变。

她说:“也许我们正在进行更剧烈、更彻底的转变,这将产生更深远的影响。存在这种不确定性。”

Kissane补充说,放弃化石燃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有可能的是,疫情正促使公司和石油生产国现在开始考虑如何适应一个石油需求减少的世界,而他们曾经预计这个世界将在更遥远的未来到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