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石油冰火两重天!美国出口下降,俄罗斯价值大跌,最终一国受益

日期:2020-09-28    来源:油气365

国际石油网

2020
09/28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原油出口量 石油产量

受新冠疫情影响,包括美国在内的大多数国家在石油需求上锐减,造成国内经济复苏缓慢。

在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原油出口大幅下降。美能源信息局报告说,6月份美国原油日出口量从创纪录的370万桶/日下降到275万桶/日。

数据表明,7月份美国海上原油出口量增至290多万桶/日,但此后有所下降,9月份迄今仍低于280万桶。尽管一直承受着压力,但2020年1月1日美国的出口仍高于一年前。

同样受疫情影响,俄罗斯石油部表示,截至2019年底,俄罗斯化石燃料和矿产总储量下降了1290亿美元(10万亿卢布),这主要是由于占俄罗斯自然资源价值80%的原油价值下降。

俄罗斯原油储量比2018年下降17%,即1640亿美元(12.7万亿俄罗斯卢布)。

俄罗斯商务部表示,2019年俄罗斯原油价格下降,运营支出增长7%,资本支出(资本支出)再增长7.2%,贴现净现金流下降4.9%,2019年平均油价下跌2.2%。

据俄罗斯石油部估计,2019年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将比年下降0.4%。

虽然全球能源需求预计要到2021年第二季度恢复,不过由于亚洲大国经济快速恢复,现在有更多的原油运往亚洲市场。

截至9月份,美国平均日运往亚洲70多万桶原油。预计到月底,日运量甚至可能超过80万桶。亚洲再次购买更多的美国原油,甚至接近去年与华盛顿商定的能源进口配额。

除了得益于亚洲大国石油工业复苏,大量进口石油与战略性库存也有一定关系。利用目前低油价,亚洲炼油商一直在囤积廉价原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